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安全推进集中修施工和设备春检春鉴

2020-03-21 08:1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3月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等多重考验,铁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针对全路多条干线集中修施工陆续展开的实际,以及正在开展的设备春检春鉴,夯实安全基础,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双赢。

3月,焦柳、沪昆、丰沙、侯月等主要干线集中修施工相继展开,京哈线电气化改造施工全面进行。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学习借鉴已经开工的京沪、陇海、石德等线路工作经验,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多措并举抓好集中修施工安全工作。各单位提前着手方案审核、劳力组织和机具调配等施工准备,统筹做好驻地和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加强现场调查,根据劳力情况和设备现状,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做好技术交底,合理编排开工初期工作量;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做好现场检查盯控,重点把控点前准备、开通放行、路料管理、作业防护等关键环节,通过每天召开预备会和总结会,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为确保集中修施工有序推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总经理上手把关,完善细化措施,督促严格落实,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此次集中修时间短、任务集中。国铁集团对部分线路“天窗”前后客车进行调整,运输部门保证“天窗”供给,设备单位用足、用好“天窗”,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研判充分准备,确保集中修任务圆满完成,为下半年的运输增量创造条件。

针对春运特别是疫情防控对设备检修造成的影响,3月,各设备管理单位以恢复设备基本技术状态为重点,突出高铁、主要干线和动车组、客车、机车检查,全面开展行车设备春检春鉴工作。按照国铁集团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鉴定整修计划,严格按照方案,根据历年春季设备变化规律,对包括站台雨棚、客运电梯等在内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鉴定整修,确保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质量达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坚持边检查边整治,消除设备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