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后勤兵

2020-03-22 08: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恒诺房建生活段包头分段的党员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默默奋战在旅客列车车辆消毒的第一线。

农历大年初三,一项紧急任务由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达给了恒诺房建生活段包头分段:协助铁路防疫部门对终到包头站和包头东站的26趟旅客列车车厢进行消毒工作。

短短几个小时,党员突击队迅速成立。此后,从每日清晨6时02分终到的K1115次列车开始,到次日0时45分终到的K1565次列车,包头分段分班组、分地域、分时段,对26趟终到的旅客列车进行全面消毒。

包头分段与防疫站、车站、客运段、各次列车及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对接,及时了解列车时刻、交通路径、是否晚点、消毒液、防护用品供应等情况,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在列车车厢里,突击队员身着防护服,背着10多公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对每趟列车车厢的座位、风挡处、洗漱间、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消毒。尤其在进行卧铺车厢消毒时,队员爬上爬下,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没休息的地方,他们就在包头东站临时腾出的没有暖气的库房进行消毒液配制,更换防护服。消毒液必须在每次使用前进行配制,当天全部使用完。消毒液配制中产生的刺鼻气体,对呼吸道造成强烈刺激,眼睛、嗓子出现不舒服的症状,但党员突击队员没有一个后撤。

截至3月19日,该分段参与消杀工作的5个党支部,累计完成931趟旅客列车11202节车厢的消毒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