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心无旁骛 慎终如始

2020-03-21 08: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不懈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艰苦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铁路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运输安全保持持续稳定、铁路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输保障可靠有力、铁路建设项目实现有序复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的、联系的、发展的眼光看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越要坚定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强化攻坚克难的毅力,咬紧牙关、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慎终如始,继续加强铁路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稳定、工程建设、运输经营、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对乘车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对站车环境落实清洁消毒措施,实施分散候车、分散就座……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用责任担当之勇践行国铁企业初心使命,用科学防控之智加强客运通道管控,抓好站车、建设和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职工安全防护。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用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作,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铁路要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作用,挺起经济社会发展的钢铁脊梁,为运输生产提供可靠保障。要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优先保证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民生重点物资运输,开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专列,全面推进建设项目复工,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返程。要加大节支降耗工作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铁路经营的影响。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好中欧班列,推进境外重点项目,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各项工作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行百里者半九十。国铁企业要知重负重、抢抓机遇,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