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人“会诊”京包线

2020-03-21 08: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常乐 杜弘杨

(任卫云 常乐 杜弘杨)春日的敕勒川平原,风沙肆虐。3月16日14时,京包线687公里100米处,呼和浩特工务段百余名“黄马甲”严阵以待,准备为伤损钢轨进行集中“会诊”。

京包线是内蒙古中西部煤炭资源主要外运通道,曲线半径较小处的钢轨经过一个冬季的高密度重载冲击,有所磨耗。为保证运输安全畅通,该段抓住春季线路维修的黄金期,集中更换伤损钢轨。

14时55分,施工命令下达。等候在线路外的“黄马甲”手抬肩扛着工具进入线路,按照分工展开作业。内燃扳手的轰鸣声、锯轨机的马达声响成一片。高速转动的锯片下钢花四溅。

“一二,起……”在整齐的号子声中,30多名拨轨组人员一字排开,统一撬动钢轨,一根300米长的钢轨被拨到线路一侧的路肩上。现场盯控的该段副段长杨巴图介绍:“我们提前对工机具进行消毒,为所有施工人员测温登记,配发防护用品,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随着伤损钢轨被换下,新轨入槽、焊接钢轨、质量回检、废料回收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7时55分,在风沙中激战3个小时的职工们清点机具,准备返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