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61列万吨重载列车驰骋三秦大地

2020-03-21 08: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冯少平

(唐茹 冯少平)3月18日16时37分,在包西线神木西站13道,随着一声嘹亮的鸣笛,延安机务段榆林运用车间司机刘新平、郝康驾驶的71410次万吨列车缓缓启动,满载电煤驶往1200公里外的河北省唐山曹妃甸西站。

截至3月18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安全开行万吨重载列车261列,完成列车牵引任务6.06亿吨公里,运输电煤211万吨,为陕煤外运、北煤南运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

自2019年开行万吨重载列车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持续加大货源营销和运输组织力度,加快与浩吉铁路配套的专用线、集运线等工程建设,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调研,在浩吉铁路浩勒报吉南至襄州北之间进行双机车牵引+C70E型货车万吨重载列车动态试验,不断提高线路通过能力。

紧盯万吨列车运行安全关键,西安局集团公司对列车开行安全课题展开针对性攻关,由承担牵引任务的延安机务段实施,结合神木西至新街加补区段多机操纵配合无标准的现状,研究制定精准操纵办法,实现由定性向定量操纵的彻底转变,提供了可依据的量值操纵办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