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中“巡诊”忙

2020-03-19 08: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蒙语意为寒冷的山岗

(任卫云 杨智刚)3月14日,锡林郭勒草原白雪皑皑。7时,锡林浩特综合维修段白音库伦综合维修车间检查工区工长刘伟带领7名工友,穿上防寒服,驱车向管内的风口地段驶去。“今天的两个‘天窗’是对桑锡线96公里至102公里上下行线路进行检查。”刘伟介绍。

8时50分,桑锡线96公里处,灰腾梁(蒙语意为寒冷的山岗)风口带,大风卷着雪花吹过检修工人的脸庞。20分钟后,上行线“天窗”命令下达,防护员刘晓东、吴振宇踏着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向防护点走去。轨检小车操作手王继祥推着轨检车走在作业队伍最前面,两眼盯着显示屏波形的变化。线路工乌云德力格尔在后面不停用检查锤敲击扣件,听到声音有异常就用石笔在钢轨上做好标记……

“冬季易‘三折’,春季易‘乱道’是这条线的显著特点,现在是两季交替之际,线路检查来不得半点马虎。”刘伟反复叮嘱大伙做好检查。

“嘟,嘟……”10时15分,轨检小车发出警报。王继祥反复观察显示器:“涵洞两侧有10毫米的高低超限。”刘伟跪在两条钢轨间下达整修命令:“99公里400米处涵洞两侧5米范围内高低不良,马上整修。”

11时10分,上行线“天窗”结束,大伙躲在线路一侧背风处。刘伟为大伙每人分发了一袋馍片:“咱们先垫垫肚子,下一个‘天窗’要在一小时后开始,今天中午就连轴转了。”

1小时后,灰腾梁的风雪丝毫没有减弱,刘伟和同事又重新回到线路上,对桑锡线下行6公里的线路进行“巡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