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你的牵挂 我来守护

2020-03-19 08: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潘麒安

运输系统115人、客运系统58人、机务系统110人……这是一份长长的名单,名单记录的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884名职工家属的名字。疫情发生后,沈阳局集团公司884名职工家属作为医务人员,承担起抗击疫情的重任,其中81人跟随援鄂医疗队,先后奔赴湖北武汉、襄阳等地。

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全力做好有医务工作者的职工家庭的服务保障工作,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为服务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专项研究如何做好关心关爱这些职工家庭的工作,号召各级党组织把爱心送给“逆行者”家庭。

沈阳局集团公司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由工会组织牵头,准确掌握职工家庭信息,列出服务保障清单;设立抗击疫情专项资金,及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成立100余个志愿服务队,为“逆行者”献爱心,参与者超1000人,对有困难的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为他们解决困难……

“你们的鼎力相助更坚定了我们努力工作、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是姚东雪从武汉寄给通化车务段的感谢信上的一句话。姚东雪是通化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目前正奋战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抗疫一线。她的丈夫李亚夫是通化车务段东通化站连结员,家中有身患癌症的母亲、生活无法自理的父亲和年仅9岁的女儿。

疫情发生后,通化车务段党委前往李亚夫家中走访慰问后,临时为他调整工作岗位,方便其照顾家人。他们还组织车站食堂每天做好午饭、晚饭送到李亚夫家中,每周还为他们送上蔬菜肉蛋等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他们从车站抽调4名职工,每天为姚东雪的母亲到医院换新药,到家里照顾老人。

通化车务段这样的“一户一清单,服务N+1”帮扶模式已在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广开来。各单位通过设立热线电话、建立微信服务保障群、发放“爱心服务卡”等多种方式,家属有困难或需求,只要微信留言或拨打电话,单位会在最短时间安排人员前往帮助解决。

在关心关爱有医务工作者职工家庭的过程中,各单位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单位+志愿者”的服务保障模式,呈现出良好的服务效果。

锦州客运段党委根据职工家属随辽宁省援鄂医疗队的具体情况,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微信群,及时向相关职工提供帮助。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不同车间班组的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用点滴爱心汇聚成强大的服务保障力量。沈阳站组织志愿者开通心理疏导热线,随时倾听心理咨询;沈阳机务段组织39名动车司机志愿者随时备班到岗;吉林客运段党委在吉林、图们等地成立党员服务保障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

组织的关怀和单位的支持如丝丝春雨,滋润着每一个家庭。职工表示,要用忘我的工作状态回报组织的支持和关爱,汇集起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