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战“疫”中的另一道风景

2020-03-15 08: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幅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民抗疫、众志成城。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着努力。在武汉、疫情风暴的中心,有这样一群淳朴的铁路离退休老同志,他们用一腔热血凝聚起一股温暖赤诚的抗疫力量。

吕安琪是一位旅居加拿大的铁路退休职工。3月2日,她通过微信转账,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并在转账附言里写了六个字:我爱我的祖国。收到这条微信,宜昌车务段退管办主任陈核庆心里涌起一丝感动。这是一名退休职工对祖国的深深牵挂与爱恋。

在得知祖国遭受疫情急需口罩时,吕安琪十分焦急,由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口罩几乎都被华侨买完捐给国内了,夫妻俩于是开车去美国西雅图买。尽管口罩涨价厉害,夫妻俩仍买了近200个N95口罩和一次性口罩,寄给珠海的老邻居,并委托他们捐给珠海医院。

捐款时,吕安琪对陈核庆说:“看见铁路职工为医疗团队多方服务,非常激动,我为我是铁路人骄傲1

家住河北廊坊,心系故乡武汉。武汉电务段退休职工汪静坚持每日创作,累计创作抗疫诗歌、书画等艺术作品60余篇(幅)。她以爱研墨、以心为纸,致敬最美“逆行者”,传递向上正能量。

春节期间,她创作了春联、书法作品《武汉不哭》《武汉加油》《武汉必胜》、绘画作品《点一盏心灯、愿人间皆安》等。这期间,她还为一位医生朋友创作了穿着厚厚防护服的素描画。她对医生朋友说:“我不光是为你一人画,是为千千万万个像你一样的白衣天使画,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向你们致敬1

疫情防控期间,像汪静这样用文字发声、用笔战“疫”的铁路退休职工还有很多。

全民抗疫,匹夫有责。在疫情来临之时,退休铁路职工和所有人一样,渴望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2月27日,86岁高龄、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静看到电视上报道抗击疫情的新闻坐不住了,她想办法联系到武汉物资供应段离退休党支部,捐出1000元。

2月29日,武昌东车务段退管微信群里爱心涌动。为了给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和前方战士献上一份敬意,退休党员们纷纷解囊,仅仅3个小时,49名退休党员就捐款11000元。大家感慨地说,有国才有家,爱国就是爱家。“比起在一线保护我们的人来说,这些捐款微不足道1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艳秋捐款2000元,《武铁老年》杂志原主编程序新创作2万余字的文学作品,讴歌抗击疫情中的铁路人,激励人们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使工作人员受到了一次次灵魂的洗礼。退休老同志身上朴素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激励着他们不忘初心、努力工作。

涓涓细流,汇成大爱之海。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局集团公司退休职工有的捐款捐物,有的撰文写稿,以不同的方式为武汉助力加油,成了抗击疫情中的另外一道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