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想你,只能远远相望

2020-03-15 08: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徐晓辉是淄博车务段东风站的一名调车长,他的妻子黄琳琳是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医院的主管护师。

3月1日,已在车站接受集中管理一个多月的徐晓辉突然接到正在医院值班妻子的电话:“你能请假回家一趟,帮我看看老人和孩子吗?我这里走不开,你再给我送点生活用品和换洗衣服。”妻子的话里带着对家人的牵挂,也满含着对爱人的思念。

徐晓辉向车间主任汇报后,车间主任立马答应他的请假,并嘱咐他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到家之后,徐晓辉直奔厨房,忙活了一个多小时,为妻子做了她最爱吃的红烧排骨。上初中的孩子嘴馋,想吃两口,徐晓辉说:“你妈妈在一线抗击疫情,比较辛苦,咱先给她送去,回来咱再吃吧1爷俩简单地收拾了衣服,带上一些生活用品,匆匆赶到医院。

妻子早早站在窗户前向外张望,看到徐晓辉和孩子时,她只能望着窗外两个最爱的人。一家三口只能这样远远相望。

儿子指着远处的窗内,大喊道:“妈妈,那是妈妈1徐晓辉作为男子汉,再也受不了了,眼泪夺眶而出!

他迅速把妻子的东西放在医院指定处,然后给妻子打电话。此刻,作为丈夫多想给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但疫情当前,这个简单的想法也成了奢望。

徐晓辉1997年入路,在东风站的23年里一直从事调车工作,是党员业务骨干。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参加车站封闭式集中管理,从没提起过爱人的情况。

妻子黄琳琳从卫校毕业后,一直从事护理工作。参加工作不到半年的她就遇到了“非典”,她毫不犹豫地报名,走上了抗击“非典”的战场,直到“非典”疫情解除。

这次,妻子所在的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医院。医院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从各临床科室抽调10名医护人员充实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妻子又报了名。对于妻子的决定,徐晓辉给予默默地支持。

一家不圆万家圆。虽与亲人分离,但他们夫妻守护了更多的相聚,这也是人生道路中最动人的相守相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