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迎春花向着太阳盛开

2020-03-15 08: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愿投身最前线,与一线的党员群众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光荣加入党组织的列车乘务员相阿莹严格测量旅客体温,耐心劝导旅客分散就坐,热心解决旅客出行困难,用实际行动把每一名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相阿莹是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众多女职工中的一员。

动车一队有女职工272人,占职工总数的70%,平均年龄26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们告别亲人,为了列车的顺利开行、为了旅客的生命健康,主动请缨赴“战潮,像一朵朵向着太阳盛开的迎春花,绽放在飞驰的列车上。

动车一队北京线路列车长全是女职工,其中有6位母亲,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她们将孩子放在父母家,始终坚守工作岗位,退乘后全部集中住宿,到2月下旬,一个多月都没见过日思夜想的孩子。列车长王娟利的丈夫是一名动车组司机,夫妻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将2岁的儿子送回了老家。

动车一队坚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针对高铁乘务组织的特殊性,她们总结推广朗朗上口的《高铁防疫十步曲》,高质量完成每次出乘任务。面对旅客的赞誉,她们用藏在口罩下的微笑遮掩疲惫,继续呵护特殊时期旅客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