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温顺的丫头也较真

2020-03-15 08:1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马师傅,你的口罩佩戴不正确。不戴好,不让进。”3月4日6点30分,姚静把前来上班的职工马敬远拦在车间大门外。职工们都说,平时漂亮温顺的丫头,关键时刻却十分较真。

姚静是麻城工务段麻城线路车间调度员。2月10日,她主动申请返岗上班,车间主任陈荣考虑到她刚参加工作不久,又是一名女职工,便婉言谢绝了。“哪里最困难、哪里最需要,我就到哪里。”姚静态度坚决地请战。

上岗以后,车间安排她担任疫情防控员。每日6时,姚静准时出现在车间大门口,测体温、作记录、搞消毒,耐心地向职工讲解口罩佩戴方法、疫情防控知识,用最朴实的情怀、不畏艰险的勇气,守护职工的身体健康。

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传递信息、上报作业计划、做好现场监控……姚静的工作更忙了。通过可视化调度平台,姚静看到紧张有序的劳动场面,感觉自己始终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刘班长,你们记录仪没对准作业现常”“李师傅、王师傅,你们两人间距要保持1米以上。”姚静不时提醒现场作业职工。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更挡不住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姚静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