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麻城站里给钢轨“看病”

2020-03-14 08: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贺勇 龚靖

(秦涛 贺勇 龚靖)“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守好线路安全质量关。”3月11日早,班前会开完后,51岁的麻城工务段麻城线路车间麻二维修工区班长刘卓楚带领4名职工到京九线麻城站进行改道作业。

“注意配合,一人看道、量水平,一人抬道。”刘卓楚边走边说,“戴好口罩,划小作业单元,尽可能减少人员交叉。”他一手拿道尺,一手提着20多公斤重的起道器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师傅,您来测量轨距,我去改道。”青工王龙扛着内燃捣固机跟了上来。“还是我来吧。”话刚说完,刘卓楚就趴到钢轨上看方向,跪在地上找病害。由于长年累月弯腰跪地测量,刘卓楚的膝盖上尽是老茧。

找准病害后,刘卓楚组织人员清理道砟、插入起道器、压实道砟……40分钟左右,一处线路低洼病害整治完毕。虽然气温不高,但大家脸上已挂满汗水。刘卓楚拿起道尺,一米一米地量,对作业质量进行验收。

13时40分,又一个“天窗”开始,刘卓楚带领3名职工打磨麻城站1015号道岔。“单次打磨深度不能超过0.1毫米……”刘卓楚一边匀速操作打磨车,一边给青工讲解。经过他打磨的道岔肥边没有了、侧磨顺溜了、掉块不见了,钢轨十分顺滑。

18时40分,刘卓楚回到工区值班室,在灯下记录一天的工作内容,编排第二天的作业计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