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贵州25个乡镇千余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返岗

2020-02-29 07:3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高大华

(吴正琪 高大华)2月26日15时22分,遵义市桐梓县25个乡镇的务工人员乘坐专列从桐梓东站出发,驶向广州等地返岗复工。

这是贵州省首趟从县城开出的务工专列,乘坐务工人员达1200余人,是目前贵州省一次性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最多的一次,对于巩固桐梓县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务工人员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为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协调,与桐梓县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系,科学制订务工专列开行方案,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出行。

2月15日以来,桐梓县已通过公路运输1200多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但沿途经过的省市较多、手续较复杂。此趟务工专列取消沿途办理旅客上下车业务,实现一站式直达运输。

桐梓东站提前对车站进行全面消毒,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务工人员健康检查登记,及时发放乘车席位卡,进站前组织旅客测量体温并发放医用口罩。该站开辟进站、验证、安检等绿色通道,安排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做好乘车引导,提前组织务工人员按车厢排队候车,保证务工人员乘车安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