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安监办依法约谈西昌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0-02-08 08: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张依)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成都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日前依法约谈了西昌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因小学生攀爬车辆顶部造成铁路接触网设备跳闸断电的事故影响及调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方案。

1月15日,西昌市富民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在成昆线西昌北站攀爬上停留的铁路货车车辆顶部,与接触网触碰,造成接触网设备跳闸断电,该学生自身也触电受伤。这次事故不仅干扰了铁路正常运输秩序,而且给铁路行车安全和路外当事人人身安全带来较大危害,暴露出西昌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对西昌市富民小学在校学生及家长的铁路安全教育、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存在不到位的问题。

对此,依据《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经成都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局同意,成都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组织凉山州护路联防办公室、西昌车务段、西昌工电段,对西昌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路地双方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方案,强调将加强沟通、精心组织、完善机制,深入开展沿线中小学校铁路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