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举措守护旅客和职工健康

2020-01-28 07: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尚友文

(杨军 尚友文)连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停运部分直通列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1月27日至2月8日,兰州局集团公司临时调整运输方案,停运部分直通列车5对、管内列车22.5对、重组改单1对。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局集团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组建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实行24小时疫情应急值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与相关部门建立报告联系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信息。

在全面加强防控技术指导的基础上,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制订《集团公司疾控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铁路车站及旅客列车消毒技术方案》,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案调查表、密切接触者及一般接触人员登记表、旅客列车应急疫情处置记录等相关记录表格;在兰州、银川、天水、天水南等站设置留观室,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对车站客运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及旅客列车消毒工作技术指导。此外,兰州局集团公司还对管内客运站进出站口电梯扶手和候车大厅座椅、卫生间进行每日两次消毒;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包保,检查各站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站车动态卫生保洁,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旅客出行打造健康洁净的候乘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