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积极响应“净化”出行路

2020-01-28 07:4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吕宇飞

(樊康屹 吕宇飞)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上级部署,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太原局集团公司要求客运和主要窗口单位职工及乘警必须配戴口罩,加强对途经湖北省相关车次关键岗位的管理,全面强化卫生防疫准备,让乘务人员健康出乘。太原站、太原南站、大同南站等高铁和普速车站全力做好站区通风、消毒等工作。为加强列车通风,太原局集团公司增加高铁列车空调风量,要求动车所加密空调过滤网库内清洗频次,对高铁列车扶手、面盆等客服设备进行定时擦拭消毒。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还利用站车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服务资讯,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增强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山西省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太原局集团公司全面加强路地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和掌握疫情动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配合山西省政府做好与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乘车人员信息协查工作。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各项检样物品、防控用品、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提供绿色通道,并委派专人跟车负责,提供全天候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