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值乘这天,四过家门而不入

2020-01-16 07: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炫美

(金炫美)1月14日8时29分,4345次列车缓缓停靠汪清站。自2019年11月21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途经汪清的列车后,侯兴凯成为这趟年轻“小慢车”的第一任列车长。

为方便旅客换乘高铁、公交车,延吉车务段把图们到延吉52公里的路程分成了4段,开行环形列车,途中更换车头和车次。“先从图们站出发到汪清站,再以‘人’字形折返到图们北站,方便群众出行。”侯兴凯说。

7时30分,4345次列车从图们站始发,侯兴凯一天的工作开始了。9时04分,4345次列车更换为4354次列车,从汪清站出发。列车靠烧煤供暖,发车后,侯兴凯便开始检查煤炉和茶炉室。列车抵达图们北站前20分钟,侯兴凯开始反复提醒换乘高铁的旅客下车。

11时03分,列车到达延吉站。接下来不到一个半小时,侯兴凯要抓紧时间吃午饭、休息。此时,侯兴凯才完成一半的工作,列车还要以同样路线折返回图们站。“我是图们人,值乘一天4次经过家门都没法回家,得快16时才能退乘回家。”侯兴凯笑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