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向全路离退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020-01-16 07: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1月14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铁路工作情况通报会。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出席会议,向国铁集团机关和在京所属单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铁路工作情况,感谢他们对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向全路离退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陆东福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近日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铁路干部职工的无比关怀,给全体铁路人追梦新征程、奋斗新时代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为我们做好铁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陆东福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铁路工作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呈现出努力奔跑、追梦前行的奋发状态,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好评。在详细通报了2019年铁路工作完成情况后陆东福指出,所有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益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成绩的取得,还是全路干部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干出来的,是一代代铁路人特别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接续奋斗、奉献进取的结果。

陆东福向老同志通报了2020年铁路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聚焦铁路主业主责,推动铁路事业行稳致远,关键在于坚持强基达标不动摇;管好用好铁路网,促进国铁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确立提质增效的鲜明导向;实现企业经营效益目标,必须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把节支降耗作为一项战略性举措抓紧抓实;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创新。要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全面加强铁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国铁企业法治化市场化经营,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陆东福指出,各位老同志是中国铁路事业的创造者和贡献者,始终与铁路事业心连心。国铁集团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细致地把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更多幸福感。

会议期间,老同志观看了宣传片《圆梦京张》和《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川藏铁路》。

与会老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鼓舞人心;2019年铁路工作的显著成绩令人振奋,新的一年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催人奋进,他们为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国铁集团党组号召,发扬自身优势,情注铁路事业,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