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接续传承奋力书写最美人生

2020-01-16 07: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3版

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2018年、2019年,铁路全行业连续两年开展“新时代·铁路榜样”选树宣传活动,20名同志分别被授予2018年、2019年“最美铁路人”称号。他们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娶拼搏奉献,集中体现了中国铁路人的最美特质: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2020年伊始,2018年、2019年“最美铁路人”欢聚一堂,讲述最美故事、分享心路历程、传承精神力量,激扬了奋斗新时代、再创新业绩的壮志豪情。

执着坚守 平凡铸就伟大

他们像你我一样,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他们又在平凡中铸就了伟大,收获了高光时刻,书写了无悔人生。

2019年“最美铁路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车间百色线路维修一工区工长汪伯华,13年时间调换了7个工区,把几个工作较弱的重点工区变为先进班组。讲起自己的这些故事,汪伯华语气很平静,反倒是谈起26年没有离开过的南昆铁路时非常激动。“择一事,终一生。”他用简简单单6个字,表达了对南昆铁路难以割舍的感情和扎根南昆铁路的无悔选择。

执着坚守的还有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武昌运用车间质检员黄望明,这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在叮叮当当的检车锤声中度过了30年光阴,经他检修的71万辆客车无一出现安全问题。黄望明把自己的成绩归结为精益求精、专心专注的工作态度。他说:“我要用一万倍的细心,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杨卫华和黄伟两名2018年“最美铁路人”对平凡和坚守也有自己的理解。30年坚守调车岗位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说:“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件小事,平凡的工作也能干得出彩。”在宝成铁路防洪抢险中经历生死考验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一样深有感触:“是啊,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要有责任和担当,多一分付出就会多一分安全和收获。”(下转3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