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央宣传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2020-01-11 02: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月10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2019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向全社会发布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和综合频道分别播出发布仪式盛典,在路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宣传导向,持续选树宣传了42位奋斗在铁路一线的先进典型代表,并从中选出10位“最美铁路人”。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发布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示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这10位“最美铁路人”分别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电务段锦州车载车间车载信号工刘博、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张润秋、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机务段湖东运用一车间重载司机景生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站下行驼峰连结员陈林、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武昌运用车间质检员黄望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科研所机辆技术研究室主任朱挺、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刑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宋鹏飞、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车间百色线路维修一工区工长汪伯华、中国铁建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曲水分公司质检女工班班长崔欣、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郭锐。

他们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他们是铁路行业300万职工的优秀代表。其中,刘博17年精准于车载数据工作,用零差错的成绩守护列车安全;张润秋11年用心服务旅客,在高铁站传递着家的温暖;景生启奉献大秦线26年,被誉为“中国重载第一人”;陈林凭借坚定意志,赢得了“无敌解钩手”的美誉;黄望明对检车工作精益求精,在平凡岗位上认真践行工匠精神;朱挺面对高薪诱惑不为所动,始终挺立铁路科研工作第一线;宋鹏飞15个春节坚守岗位,用忠诚守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汪伯华扎根南昆线26年,先后把6个工作较弱的重点工区变为先进班组;崔欣舍小家为大家,在川藏铁路建设中绽放青春光彩;郭锐积极投身打造国之重器,用匠心为中国速度添彩。“最美铁路人”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了中国铁路人的最美特质: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发布仪式上播放了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经历、生活感悟和价值追求。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最美铁路人”证书。10位2018年“最美铁路人”也参加了发布仪式。

参加发布仪式的铁路职工认真聆听“最美铁路人”接续奋斗、拼搏奉献的精彩故事,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激发了催人奋进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拥有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国铁路从追赶者变为领跑者,作为铁路人备感自豪,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