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的春运:爱在路上

2020-01-12 00:0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如果用4个字来描述自己10来余年服务春运的经历,我说:爱在路上。

做了10余年铁路公安宣传人,就得出这么个结论?不要奇怪,我说爱在路上,不仅仅是自己在春运中见证了许许多多爱的故事,更重要的是,10余年来我让这些值得记录的爱的故事通过自己的笔耕见诸报端,和大家一同分享。

2012年春运伊始,我在太原站进站口随警拍摄。突然间,广场上旅客的聚集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立刻赶过去,原来是在售票厅执勤的民警刘春灏为一位无钱回家的旅客买了车票,这位吕梁老汉拿到车票后特别激动,拉着刘春灏的手要跪下表示感谢,此景被我抓拍下来。随后,这张照片被许多网友、自媒体和网站转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春运,让我与乘警史恩礼结下忘年之交。2009年4月1日,管内石太客专开通运营,史恩礼作为乘警支队的服务明星调任列车乘警。史恩礼在工作中用足了脑筋。他利用自己篆刻和画漫画的特长,制作小礼品发放给旅客,得到旅客纷纷点赞。每年春运,我都要随车同他值乘一次,近距离感受他对旅客的热情服务。老史在2019年的退休欢送会上感言:值乘20余年的零发案才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10余年的宣传工作中,我印象最深刻、最难忘的是2015年1月中旬,我与管内吕梁市柳林县孟门公安派出所民警郑强一同来到沙垣村小学看望18个留守儿童。当时,刚刚建好的两间教室还未投入使用,这些孩子们还集中在老窑洞里学习。看到孩子们争先回答警察叔叔的安全知识提问,我激动地用颤抖的双手按下快门记录这一难忘的瞬间。之后的几年里,每到寒假前我都去看望他们,关注他们的成长。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说“累觉不爱”,我对铁警、对宣传的感情则是“爱不觉累”。爱上这个岗位,爱上这一行,工作再忙、任务再重,我照样吃得香、睡得着。今年春运,作为一名宣传老兵,我想说,算不上轻松,却也不劳累;不太可能名利双收,却也可以甘之如饴。对于我来说,过去坚守,现在和将来还是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