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全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1 02:2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处

(许媛媛)1月9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指出,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发扬主题教育的有关经验,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王炳华到会指导。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在青藏集团公司参会),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会议。甄忠义主持会议。

陆东福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去年下半年以来,全路分两批组织1530个领导班子、2.3万名党员领导人员和6.1万个基层党组织、93.2万名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铁路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和过程指导;聚焦主题主线,确保学习教育走心走深;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严格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使主题教育成为了国铁企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铸魂工程,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引领工程,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动力工程。他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向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和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表示衷心感谢。

陆东福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在涵养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上呈现新气象,在提高铁路运输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主题教育强有力的促进下,2019年,国铁集团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铁路工作呈现出努力奔跑、追梦前行的奋发状态,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陆东福指出,全路主题教育在取得丰硕实践成果的同时,也创造了宝贵经验,为开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和铁路党建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重要启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广大党员的终身课题,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必须更好地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必须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国铁企业党的建设质量。

陆东福要求,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和发扬主题教育的有益经验,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娶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更好地把铁路事业推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教育培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把“两个维护”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毫不松懈地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驰而不息狠抓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规范和教育引领作用。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将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与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实现重点工作目标,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两级领导机关和各级领导人员要带头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铁路各项工作中尤其是急难险重任务中做表率、打头阵。

陆东福强调,1月10日,紧张繁忙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全路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战春运的强大动力,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安全保障、运力组织、旅客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实,以打好春运这场硬仗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炳华在讲话中对国铁集团主题教育的工作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铁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他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甄忠义主持会议时指出,全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总结大会精神,引导各级领导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上来,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督导工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增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经济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负责同志,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副总经济师,铁路总工会副主席;国铁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国铁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国铁集团在京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铁集团主题教育第二至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各专业运输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国铁集团重点监管的铁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公安局(处)、站段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车间级党支部书记在本单位收听收看。

图为1月9日,国铁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常

本报 刘之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