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九大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0-01-11 02: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3版

1月10日,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创新和丰富了9个方面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助力广大旅客温暖回家,进一步提升旅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铁路部门始终把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为核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全路持续抓好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加强与地方人民政府和铁路安全监管机构的协调配合,消除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组织开展行车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并全面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等流线,加强客流密集场所旅客引导,落实雨雪天气防滑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电子客票全面推广 实施票价优惠鼓励反向春运

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改善旅客购票乘车体验。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电子客票推广到高铁及城际铁路,新开通高铁线路全部同步实施电子客票,旅客出行不用取票,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铁路12306网站生成的二维码即可检票进出站;组织职工和志愿者加强进出站流程宣传,服务引导广大旅客适应新业务、新流程、新设备。截至目前,全国铁路已有1020个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基本覆盖高铁和城际铁路。(下转3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