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客票系统监控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2020-01-11 02:2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2020年春运首日,在位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的全路客票系统监控中心看到,12306客票系统运行平稳有序,售票数据不断滚动刷新。

监控中心的3块大屏格外引人注目。其中,售票大屏展现的是12306的实时售票情况。截至8时40分,12306当天已售车票1441548张,手机客户端售票量占比78%。这块大屏还显示了近3分钟售票量最多的前10名出发、到达城市。实时情况显示,8时52分,广深方向售票量高居榜首。

为有效进行海量交易流量处理,12306售票系统采用了排队技术。据铁科院集团公司电子所12306技术部副主任阎志远介绍,排队是通过系统虚拟旅客到车站窗口排队购票的模式映射,可让旅客无序并发的访问请求变得有序。排队大屏上显示的订票成功率、平均响应时间、平均等待时间情况,直观反映了排队技术的处理效率。

铁科院集团公司首席研究员、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介绍了2020年春运客票系统的诸多创新举措:电子客票大范围推广运用,旅客进站检票更加高效便捷,检票通行耗时缩短1/3以上;12306功能进行优化升级,手机APP新增指纹登录等功能,互联网售票系统服务时间由每天23时延长至23时30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