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0-01-01 08: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综合各地消息)2019年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首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铁路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建好管好用好京张高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京张高铁高标准高质量运营,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引,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展开,为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30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管好用好京张高铁,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作出应有贡献,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示更大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建设和铁路工作的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铁路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殷殷嘱托,极大地提振了全路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路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确保精神全面传达迅速落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服务冬奥会,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作风,全面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推进智能高铁服务标准化常态化,全力以赴确保京张高铁高标准高质量运营,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示首善之局的作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铁集团党组相关要求,并交流讨论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措施。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青藏铁路全媒体平台矩阵作用,在“青藏铁路”“青藏铁路职工之家”和站段官微等全媒体平台,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关报道和评论,第一时间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聚焦建设、安全、运输、经营等重点领域,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展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办成办好这件大事。学习借鉴京张高铁的经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结合铁路运营工作的特点和广大旅客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京港高铁昌赣段智能化水平,为高质量运营提供可靠技术支撑,为赣南革命老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2019年下半年相继开通的浩吉铁路和汉十高铁,成立领导小组重点包保督导,盯控安全关键,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新线运输安全万无一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推进高铁环境安全排查整治,积极主动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汇报,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进“双段长”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形成路地合力共为、共同维护高铁建设运营环境的良好局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抓好干部包保、盯控安全关键、优化客运组织,确保2019年12月1日开通的3条高铁运营安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化作管理好、运营好张大高铁的精神动力,不断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创造条件。

一年一度的春运日益临近,这是铁路人每年初的一次“大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全路各单位各部门提高站位,凝聚起打好春运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点组织100多家站段和直属非运输企业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实现春运运能精准投放和资源的精准配置,既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又尽可能地减少运力和资源的浪费。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号总经理令,要求全员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一档、严一格的态度和标准,落实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突出路外安全、设备质量、站车治安、消防和食品安全等重点,细化制定春运安全保障措施,充分释放新图能力,高质量开行西康线直达特快列车,继续开好7对“慢火车”,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铁路人政治担当。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细化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优化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和客运营销策略,有序推进电子客票,大力推出17项春运便民利民新举措。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用足用好日兰高铁日曲段新增运力,优化完善售票服务措施,创新和丰富服务措施,加大挖潜提效力度,充分释放邯济线至胶济线联络线货运能力。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张呼高铁开通的第一个春运为契机,加强春运组织领导和宣传,增强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全路各单位各部门将再接再厉、奋力攻坚,科学思考谋划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强化“智慧车站”和“示范编组站区段站”建设,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铁路业务深度融合、现代铁路网与互联网“双网”深度融合,不断深化高铁运维、安全保障、应急救援、运输组织和服务、经营管理等关键技术研究攻关,提高铁路运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提前对建设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并督促施工单位一开年就抓紧抓实,保持项目施组进度;切实抓好中老铁路玉磨段标志性工程建设,统筹抓好大瑞、丽香、大临铁路等项目施工组织,加快推进重点铁路项目环水保验收,确保按计划兑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树形象出成果,加快格库铁路等项目建设,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展开,早日完善新疆铁路网,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