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感言

2020-01-01 08: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2019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在全路引起强烈反响。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示更大作为。

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刘树红:

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是对京张高铁建设和铁路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给我们全体参建人员极大鼓励和巨大鼓舞。我作为京张高铁的一名建设者,备感光荣和自豪。2020年,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后续的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科学谋划相关工作,为铁路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车队列车长杜薪敏:

能够作为首发列车长见证京张高铁开通运营这一伟大时刻,我备感荣幸。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作为新时代的京张人,我要传承和发扬好詹天佑精神,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温馨服务助力旅客美好出行,在智能京张助力冬奥会的“赛潮上努力奔跑、追梦前行。

宜昌综合维修段恩施桥隧车间巴东巡山工区工长鲁朝忠:

今天早晨读报纸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内心非常感动。110年间,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从时速35公里到时速350公里,铁路的飞速发展、国家的繁荣富强,让我作为一名铁路人、一名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虽然要常年攀爬在宜万铁路沿线的悬崖峭壁上,但我热爱我们的铁路事业。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是我的愿望,也是我不变的初心。

齐齐哈尔车辆段国境站技术交接作业场女子检车班工长陈佳:

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对于所有铁路人来说都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京张高铁的开通,意义重大,提振了国人的士气,也彰显出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我为中国铁路人取得这样的成绩而骄傲!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上,把“坚守口岸、精检细交、为国把关、不辱使命”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国际联运交接工作贡献力量。

包头供电段响沙湾供电车间副主任杜赫:

“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舞着我们每一名铁路职工。作为包头供电段的一名接触网工,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好铁路老一辈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精神,精检细修好接触网设备,确保铁路运输供电安全畅通,为复兴号奔驰在草原高铁线路上保驾护航。

太原南站售票车间副主任李静:

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给予我们巨大的精神鼓舞。作为铁路客运一线工作者,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真诚服务旅客,擦亮高铁名片,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作出新的贡献。

南宁南机务运用段电力机车司机梁兆:

百年京张,一朝梦圆。当梦想照进现实,这条具有特殊意义的线路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作为铁路的建设者和工作者,我也参与和见证了祖国南方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与发展。一条条铁路串联起祖国的一片片热土,让人和人的距离不再遥远,让货物的运输更加通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华夏儿女共同的努力奋斗下,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临沂车务段临沂北站客运员于明靖:

作为日兰高铁日曲段上的一名车站客运员,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任务,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业务技能,从一点一滴做起,帮助沂蒙老区人民温馨出行,以实际行动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天水站天水南站党总支书记谷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铁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奋战在国家高铁网上的一名普通铁路人,我要立足本职,服务创优,持续深化“东方微笑”服务品牌的内涵,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全力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工务段柳州探伤工区工长韦少权:

“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让我备受鼓舞。已经开工建设的贵南高铁将穿过我的家乡都安,让我回家路不再遥远。在今后的创新实践中,我要带领我的团队成员们围绕探伤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及关键性课题进行攻关,不断提高探伤效率,为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茂湛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春生:

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是对我们铁路建设者的极大激励和巨大鼓舞。2020年,我们必须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铁路建设,为中国综合国力再度飞跃贡献智慧和力量。

银川站副站长王蓉:

京张高铁开通,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大喜事。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我们这里的银兰高铁银川至中卫南段也开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结束了没有高铁的历史。我们要树立高标准,展示好形象,坚决打好2020年春运这场硬仗。

本报李蓉、王亚琼、胡艳波、傅世忠、樊康屹、莫育杰、杨军、李锡秉、朱进军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