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康线首开直达特快列车

2019-12-28 08:4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12月27日起,陕南山城安康市民享受到春运客车提速带来的便利,可购买安康至西安3对直达特快列车车票,春运旅途更加快捷。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在西康线开行直达特快列车。

2020年1月10日起,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康线开行3对直达特快列车,始发时间覆盖早、中、晚3个时段,充分考虑商务、探亲等旅客出行需求,安康进入西安2小时经济圈。

3对直达特快列车中,最快的列车将安康至西安南的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50分,到西安的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37分。与其他客车相比,安康至西安间最短节约了40多分钟,最长节约了80多分钟。

安康地处秦巴山区连片特困地区。西安局集团公司充分考虑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开行的直达特快列车按照有关规定标准,价格亲民实惠。安康至西安南间硬座票价29.5元,安康至西安间硬座票价37.5元。3对直达特快列车提供硬座、软卧、硬卧不同席位,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

西康线连接秦岭南北,是包柳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春运,西安局集团公司实施技术提升,结合铁路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在西康线开行直达特快列车,进一步拉近安康到西安的时空距离,方便沿线群众乘火车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