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拉网式排查应对湖北应城地震

2019-12-28 08: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王亚琼)12月26日18时36分,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发生4.9级地震,武汉、潜江、黄石等多地震感明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密集排查管内线路,降低地震对铁路的影响,全力保障客货运输安全。

地震发生后,武汉局集团公司立即行动,通过地震应急处置系统检测地震区域与高铁线路的距离,研判影响范围,第一时间对管内京广线部分区间进行封锁检查,对受影响的汉宜线部分区间限速运行;对武九线、长荆线等铁路线开展线路巡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武汉桥工段组织孝感、汉川、汉口、汉西线路及江岸桥梁等车间的干部职工对管内线路、桥梁、隧涵等设备进行排查,对防洪地段、桥梁墩台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抽调技术人员添乘列车检查京广线和汉宜线,检查线路关键处所和危石地段。武汉高铁工务段成立3个应急小组,组织9台轨道车、6台激光长轨道检查仪、70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对受影响的京广高铁、武九高铁线路开展检查,确保线路设备安全万无一失。

目前,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运输秩序正常,线路设施设备状态良好,旅客出行未受到地震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