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周岁哈牡高铁成就冰雪经济

2019-12-28 08: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侯继尧

(胡艳波 张学鹏 侯继尧)12月25日,哈牡高铁开通运营1周年。1年来,哈牡高铁经受冬季最低零下35摄氏度的极寒天气考验,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近2万列次,运行超500万公里,运送旅客770余万人次。

哈牡高铁途经中国雪乡、亚布力滑雪场等冰雪旅游景区,沿途冰雪旅游资源丰富。为确保高铁冬季安全运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动车组列车进行16项防寒改造,采用数字高铁、智能化融冰除雪风雪预警等手段,确保哈牡高铁安全运行。

1年来,哈牡高铁从开通初期每天开行19.5对动车组列车增加到现在每天开行31对动车组列车,最短间隔26分钟开行一列,哈尔滨至牡丹江间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28分,牡丹江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9小时28分。

哈牡高铁与哈大高铁、哈齐高铁相连,陆续开通了牡丹江至齐齐哈尔、长春、北京等方向动车组列车,串起东北地区冰雪旅游带,沿线的亚布力滑雪尝中国雪乡、威虎山影视城等风景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黑龙江省内多个旅行社推出“周末游龙江”“高铁一日游”等旅游产品;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联合黑龙江省龙运集团推出公铁联运直达雪乡服务,让游客畅游雪乡更加方便。

作为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共同构建起龙江1至2小时经济圈,成为振兴黑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