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员大练兵练出基本功

2019-12-21 08: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张九大 杜鹏 解稳路

(刘毅华 张九大 杜鹏 解稳路)为深化落实每班一题、每周一学、每月一练、每季一赛、每年一评的“五个一”培训机制,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真培、真学、真考”工作思路,以“小练兵、小比武”活动为抓手,利用荣誉及奖惩机制这一能动性杠杆,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促进了全员大练兵。

截至目前,济南局集团公司8个专业系统全部完成今年的“小练兵、小比武”活动工作计划,共组织职工学习3560场次、技术比武196场次,有效提高了职工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小练兵、小比武”活动以各站段为主体,本着全员参与原则,把主要行车工种和关键岗位人员作为重点。练兵内容以岗位作业指导书、基础规章等为主,采用岗位演练、现场授课、案例教学、挑战赛、擂台赛等多样方式。参加“小练兵、小比武”活动的选手由各运输单位层层选拔,最后依照各业务主管部门制订的比武方案进行最终对决。

活动开展以来,济南局集团公司各业务部门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各单位细化制定了适合本单位的职工“小练兵、小比武”活动管理办法,对练兵对象、练兵内容、练兵方式等进行逐项细化。活动结束后,各业务部门依据选手成绩进行综合排序,并在全局集团公司下发专项通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