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拍实每一粒道砟

2019-12-21 08:0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周剑三

(赵金花 周剑三)12月16日7时50分,大多数“上班族”忙着赶往单位,开启一天的新生活。此时,通辽工务段甘旗卡线路车间的22名职工已经打赢了一场道岔综合整修施工战役。

这天6时20分,“天窗”命令准时下达。职工们抬起威克捣固镐、起拨道器、仿型打磨机等机具,迅速进入位于大郑线177公里660米处的作业点,各就各位。

在维修工区工长李伟明的带领下,道岔打磨组职工冲在队伍最前面,有的灵活调整仿型打磨机角度,处理钢轨肥边问题;有的则拿着钢板尺,对打磨后的钢轨进行动态验收。

维修工区班长孙宇带领4名职工紧随其后,针对大机捣固不了的导线地段,随时用威克捣固镐进行人工捣固。他们在威克捣固机两侧分列开来,一个个双手紧握手柄,前腿屈膝,后脚紧蹬,把每一粒道砟都拍打得严严实实。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他们已打磨道岔3组、捣固线路1.9公里、整正胶垫37块。车间副主任童志勇、质量回检员邵剑飞跟在“大部队”后面,一边对设备进行回检,一边用道尺一米不落地进行全面验收。

“道床饱满,线路几何尺寸检测合格1听到童志勇的这句话,一张张被冷风吹得通红发紫、布满灰尘的面庞,顿时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