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规范非运输企业安全管理

2019-12-21 08: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兼

(陈南辉 简宇翔)近期,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有针对性的措施,规范管内非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该局集团公司结合非运输企业实际,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生产工艺文件、岗位作业指导书等,确保其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依法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或配备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对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日常维护。

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是该局集团公司规范非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的重头戏。他们明确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做到“有岗就有责”;配套建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安全生产绩效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的制度办法,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以实现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为核心,健全完善本企业各项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和作业标准;以“立标、学标、对标、达标”为主要内容,不断推进标准化企业、标准化车间、标准化班组、标准化岗位的创建工作。

不仅如此,该局集团公司还突出强化安全管理的综合保障作用,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严禁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设备设施;积极培育先进的安全文化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理念教育、制度约束、行为养成和环境营造,促进职工自觉遵章守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