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力营造平安高铁良好舆论环境

2019-12-07 07: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区

(陆华 黄再云 何思远)高铁环境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协调路地多方,统筹资源力量,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序推进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全力营造共建共享平安高铁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利用云南省召开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契机,将宣传工作融入整治行动,推动宣传工作良好开局;协调云南省委宣传部专门下发通知,对管内高铁和开行动车线路的9个州市、42个县市(区)的法制宣传、新闻宣传、公益宣传、舆情调控进行部署;联系云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媒体通气会,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协调开展正面宣传报道。

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根据依法合规的要求,系统梳理《铁路法》等7部法律法规,甄选实用性较强的法律法规宣传要点,为各级媒体和当地政府开展法治宣传提供依据和便利;以“携手共建、平安高铁”为题,制作3个公益宣传短片、4万张宣传画和5万份宣传折页,丰富宣传形式。

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协调中央驻滇和省内主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云南日报、云南网、春城晚报等媒体每周推出专题报道;与媒体建立一对一报道落地接洽通道,在新华网等30余家全媒体平台推出160余篇报道;协调省内沿线地方政府和宣传部门进村庄、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宣讲220余场次,推动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