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夜行人自带“鹰眼”巡线路

2019-11-23 08:4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斌

(陈斌)夜色已深,城市慢慢进入梦乡。但对于洛阳工务段三门峡南线路工区的职工而言,一天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11月20日0时10分,工区7名职工携带扳手、检查锤等工具材料,进入郑西高铁三门峡南站,开始夜巡。

“当前是冬季防断关键时期,焊缝、心轨、尖轨、顶铁和绝缘接头等关键设备要仔细检查。”工长柴慧峰在班前作业分工时嘱咐。

“钢轨焊缝要求两节钢轨的焊缝不能出现凹凸现象,如果凸出超过0.3毫米或者是低了都不达标。”工区班长王振涛说,夜里巡线时,他们要像装了鹰眼的高精设备,及时发现线路隐患。

1时30分,柴慧峰带领职工巡检时,发现正线外侧一处有裂纹。他立即组织职工进行更换处理。

4时10分,经过4小时努力,他们圆满完成了2.8公里线路、9组道岔的巡检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