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会见国际铁路联盟总干事长达韦纳

2019-11-23 08: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11月20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东福在国铁集团会见国际铁路联盟总干事长达韦纳一行。

陆东福祝贺达韦纳就任铁盟总干事长,欢迎达韦纳一行出席世界铁路合作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并到访国铁集团。他指出,中国铁路与铁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沟通交流日益广泛深入。近年来,在中国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实现了快速发展,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日益凸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促进世界铁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铁盟作为世界各国铁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倡导建立统一规范的国际铁路标准体系,对于推动各国铁路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高铁技术标准可以满足各种运营场景和复杂运输组织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且运营里程占世界三分之二以上,可以为铁盟制定和完善国际铁路标准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铁路愿意继续参与国际铁路标准的制定、推广与运用工作,为建立国际公认、科学经济的铁路标准体系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在推进第十一届世界高铁大会筹备工作、加强人员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达韦纳感谢国铁集团的热情接待,对中国铁路的迅速发展深表赞叹。他指出,近年来,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有关机构也在国际铁路运营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铁盟将继续秉持开放共享、互联互通的工作理念,通过打造更加公开透明的标准制定和管理流程,努力构建科学统一的国际铁路标准,更好地满足世界各国铁路互联互通需求。他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世界高铁大会,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推进大会筹备工作。他希望中国铁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铁盟亚太区主席单位的牵头作用,积极参与制定国际铁路标准,大力支持铁盟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方案,推动铁盟总体目标实现。

会谈后,陆东福见证了铁科院集团公司与铁盟共同签署第十一届世界高铁大会合作组织协议。

国铁集团和铁盟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