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唱响安全宣传“青春之歌”

2019-11-19 08:2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近期,全路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做好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高铁沿线,大力开展爱路护路和案例警示宣传教育,为建设“平安铁路”贡献了青春力量。

各级团组织深入高铁沿线,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骨干深入高铁沿线学校、村镇,通过路外安全文艺演出、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阐释高铁安全的重要性。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结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美丽铁路”研学线路推广等活动,采取讲述红色故事、志愿文艺汇演等形式开展路外安全宣传。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发挥宁铁音乐联盟、路外安全大篷车等项目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音乐、舞蹈、小品等形式,将铁路安全知识传递到沿线村民、中小学生当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护路志愿者深入中小学校,进行互动体验式的安全宣传。

活动中,各级团组织强化路地联合,着力建设长效联动机制。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指导工务、公安系统团组织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南宁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当地护路办,深入沿线特别是铁路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村屯,与当地村委会、中小学校一起,开展签名承诺、争当“护路小卫士”、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

各级团组织还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参与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76个运输站段组织青年突击队,在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参加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重庆工电段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参与重庆北井口片区沪汉蓉高铁桥下路外安全集中整治活动,逐一走访违章搭建单位,耐心讲解违章建筑的危害性,协助彻底清除17座侵占铁路安全保护区的违章建筑,并及时架设安全防护网,筑牢了高铁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