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双十一”留下铁路新表情

2019-11-19 08: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双11”电商黄金周犹如一面镜子,映照出国人消费习惯和生活品质的变化。几年来,电商发展带动物流服务不断升级。今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了铁路在物流服务中的诸多变化与进步。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做出统一安排部署,更加科学地配置运力资源,更加充分地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多种运力资源,对接市场需求,以精准运输、精心服务、精细管理,展示国铁企业的发展新气象、新作为。

绵延万里的铁道线,不仅是旅客出行途中的一道亮丽风景,而且在货主和消费者间架起了一座快运桥梁。

今年,诸多铁路快运新模式、新产品闪亮登常例如,在高铁车厢里应用的软性包装袋,使有限的车厢空间得到更充分利用,不用拆除座椅就可以运送货物。对于不同种类的货物,铁路部门在运输过程中实现了“因材施教”。这是铁路人不断改革创新、优化运输模式的具体表现。

新型快运冷链箱也在“双11”电商黄金周中广泛使用。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型快运冷链箱,箱体采用先进蓄冷保温技术,使铁路快运冷链产品适用于各条线路,保证了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和生鲜食品冷链“冷鲜达”。以创新为驱动力,着力打造满足市场需求的运输产品,体现了铁路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时值寒冬,铁道线上却阳光正好,暖人肺腑。一批批快件安静、舒适地“乘坐”列车,以“中国速度”奔向满怀期待的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