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快运精准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

2019-11-11 08: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即送

(张依)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下,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11月11日至20日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多种运力资源,对接市场需求,以精准运输、精心服务、精细管理,展示国铁企业发展新气象、新作为。

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国铁集团进一步扩大运力有效供给,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高铁确认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等运力资源,全力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8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81列、高铁确认列车22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50列、特快电商班列6列。较去年同期总体运力资源供给再创新高,高附加产品显著增加,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

中铁快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满足高端医药冷链和食品冷链运输需求,中铁快运公司在高铁和旅客列车行李车分别使用新型专用冷链箱,在Z35次列车打造铁路冷链示范线,实现“去库存、降成本,小批量、多批次”铁路冷链服务新模式,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冷链物流需求,并将不断扩大运营线路和范围。

由中铁快运公司和顺丰速运联手打造的全程速度最快、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快运服务产品“高铁极速达”自2017年“双11”推出以来,经过19次扩网,现已覆盖全国451条线路、61个城市、69个高铁车站。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利用高铁高效快捷的运力资源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充分释放铁路资产的溢出效应,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国铁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果不断显现。

中铁快运公司在继续做好“丝路高铁快运”服务的同时,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即送)新服务,实现即收、即装、即送。此外,该公司与社会物流企业通力合作,以发达的高铁网和完善的末端服务为支撑,架起乡村与城市的优质农产品铁路服务绿色通道,助力昆明“云品出滇”鲜花、尼西土鸡等农产品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