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田间地头 抓“粮”机

2019-11-11 08:1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又到丰收季,累累粮食归满仓。为便利粮食跨区域运输,近期,铁路部门主动作为,为粮农制订科学有效的运输组织方案,在助力“三农”发展中彰显了“铁担当”。

仓廪实,天下安。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铁路部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优化粮食资源配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粮食运输中开辟绿色通道,不仅可加快粮食销售、促进农民增收,还能为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创造了良好条件。

增运增收抓“粮”机,要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铁路部门应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秋粮销售对贫困地区发展的带动作用,想粮农之所想、急粮农之所急,打通运输“最后一公里”,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等多种服务,便利粮食集散,并给予一定运价优惠政策,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添柴加火”。

增运增收抓“粮”机,要在提升运输服务方面下功夫。铁路部门要加强市场调查,掌握粮农、粮食企业需求,结合实际大力宣传铁路运输政策和优势;合理调配机车、车辆,保障运力,并增加棚车数量、优化装卸、加强监控,防止粮食受潮或坏损;搭建信息平台,为粮农及相关企业提供行业咨询、合同邀约、信息发布、运费查询等服务,吸引货主选择铁路运输。

增运增收抓“粮”机,要紧密关注冬种相关物资运输。除了帮助农民尽快把粮食运出去创收,铁路部门还应在运进种子、化肥、农机等物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全国冬小麦种植从北向南陆续大规模展开。铁路应继续运送农资,为来年风吹麦浪再丰收播下希望的“种子”。

抓“粮”机,就要走进田间地头。这样才能温暖农户的心头,才能延续增运增收的势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