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客货联动发力 攻坚“三保三增”

2019-11-11 08: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0月,全路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以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为核心,集中力量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运输安全保持稳定,客货运量持续增长,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深入开展增运增收会战,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增运增收方案措施,客货运输取得良好成绩。

铁路部门抓住国庆黄金周运输契机,根据客流情况及时扩充运力,积极组织增运上量。国庆运输期间,全路累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长4.7%,单日最高达1663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运75万人次。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假日值班和站车组织,增派力量做好旅客候车、进出站、上下车引导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严控列车超员,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分工包保,确保了运输平稳有序。

国庆过后,铁路部门抓住四季度调图时机,及时调整运力安排,加大周末运能配置,增加热门方向客车开行,保持了运量增长势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旅客列车运行变化,重点对多方向车站和列车运行径路、车次、停通发生变化的新旧交替列车及车站组织包保盯控,抓好人员、设备、措施、预案的细化落实,强化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确保新旧运行图顺利平稳过渡。

10月,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1308万人次,同比增加1394万人次、增长4.7%,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20479万人次,同比增加1931万人次、增长10.4%。16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幅达24.1%。

进入四季度,铁路迎来货运黄金季节。国庆客流高峰过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运输组织重心,通过采取普速线路“一日一图”、优化货运运价策略、提高主力车型运用效率、调整部分干线机车机班、充分运用新图增加的货运能力等增运增收措施,进一步打通运输梗阻,释放紧张区段的货运能力,实现了运输上量。

货运增运增收的关键是装车需求得到充分满足。10月,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围绕目标任务,优化运输组织,货运装车亮点频现。国家铁路全月日均装车首次超16万车,达162077车,同比增加13059车、增长8.8%,实现历史性突破;4次打破单日装车历史纪录,10月19日创下装车168003车的历史新高。中国铁路北京、太原、西安、济南、南昌、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月日均装车均达历史最好水平。在货运装车不断刷新纪录的同时,单日卸空车、分界口单日交接车等指标也可圈可点,最高日卸空车175001车、分界口交接车5106列,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10月,铁路货运增运增收成效显著,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0632万吨,同比增加2397万吨、增长8.5%。13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运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幅达2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