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合力共筑“平安路”

2019-10-31 07: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职能部门加强检查督导,铁路局集团公司与地方政府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铁路公司履行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管理监督检查职责,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危及高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贯彻落实要求,紧密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好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迅速形成大会战态势,坚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为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应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站在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高度,主动作为,集中力量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构筑“平安铁路”。

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对高铁环境隐患的排查整治,彻底清理铁路用地红线内特别是高铁高架桥下的违法建筑等问题,全面整治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违法施工等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把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承担综合整治的主体责任,相关站段对问题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逐项整改销号,各铁路公司配合铁路局集团公司开展好排查整治工作和项目监督检查工作,国铁集团有关部门加强检查督导,各级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要加强路地协调联动,形成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的整体合力,争取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在法律、政策、工作等方面的支持,争取与地方政法、公安等部门采取联合整治行动;要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推动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步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把排查整治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办法,尤其要与地方政府建立隐患信息通报制度和协调联动整治机制,推广高铁沿线“双段长”工作责任制,推动省级地方政府开展铁路安全立法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形成高铁环境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态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敢于斗争和钉钉子精神,确保2020年春运前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不是一个模子、一条路子,需要各单位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探索符合实际、特色有效的“自选动作”;也不是一嘲独角戏”、一支“单人舞”,需要路地携手,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和记名式验收销号,齐心共奏“和谐曲”、合力共筑“平安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