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原上打响“三保三增”攻坚战

2019-10-30 07: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3版

实现安全生产2175天,“公转铁”项目增运200万吨,9月份装车连续6天突破2000车,实现今年以来最好水平,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完成年计划的70%……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立足高原区域实际,全力以赴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

提高站位保障安全

“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最核心、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青藏集团公司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安全运营管理规律,紧紧抓住影响运输安全的问题不放松,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运输环境。

基础不牢,地动山遥青藏集团公司突出高铁、旅客列车和青藏铁路安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职责,修订安全信息管理、安全绩效考核等制度办法,健全安全生产标准体系,深入推进站段、车间、班组和岗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安全管理持续向好。

青藏集团公司全面补强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充分运用安全大数据分析结果,全面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他们坚持监督检查计划管理,突出关键处所、关键作业、关键时段、关键岗位、关键设备5个关键风险管控,明确了2个阶段安全目标和7项安全保障措施,紧盯客运站车、冻土地段、非正常行车等关键环节、薄弱处所,组织开展劳动、消防等百日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473件。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防寒和设备秋检工作,青藏集团公司加密设备动静态检查频次,严密监控设备运用状态,持续强化行车设备检查整修,及时整治消除设备重点问题和惯性故障,确保行车设备质量良好。

“截至今年9月,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投资完成年计划的76%,格库铁路(青海段)投资完成年计划的74.3%……”青藏集团公司锁定管内工程建设任务目标,全面梳理投资完成情况,科学推进管内工程建设,全面强化责任管理,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三查”专项治理,安全优质做好格库铁路工程建设和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该集团公司成立了工程竣工验收机构,倒排计划、紧盯节点,开展敦格铁路(青海段)动静态验收、安全评估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开通运营。

全员会战攻坚克难

“这个月营销任务超额完成,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1“瞧,这几位成为了集团公司的营销能手。”最近几个月,在青藏集团公司,增运增收已成为职工们热议的话题。

面对运输和经营压力,青藏集团公司发起总动员令,把“三保三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召开党委会研究分析形势、调整思路,把“三保”作为底线,以“三增”衡量担当,确定目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结合青藏集团公司“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向干部职工讲清安全运输形势和经营任务,迅速形成全员攻坚会战态势。

为切实解决货运需求不足、运量下滑的实际问题,青藏集团公司向青海省委、省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争取在运输结构调整和实施“公转铁”过程中获得政策支持和帮助。该集团公司组成营销团队,分成4个营销小组,按片区包保,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安排专人对接54家主要发货企业,定期走访座谈,掌握企业生产、运输、原材料采购等情况,细化每日产品库存、生产量和装车数量安排,根据企业需求协调发货渠道和运能,有针对性地制订运输方案。

该集团公司为了发挥全员营销潜力,修订了《青藏集团公司工资决定机制管理办法》,对营销成绩突出、货物发送量超出任务目标的单位,年终再给予一次性奖励;对未完成营销任务目标的单位,年终进行业绩考核。各车务站段也制定了运输收入经营指标考核办法,把专项考核工资收入与运输收入指标挂钩,按照月度运输收入超欠的百分比进行考核奖励,多劳多得,进一步激发了全员营销的主观能动性。西宁车务段从年产铝产品66万吨而铁路运量只占30%的中铝青海分公司入手,组织营销小组3次上门洽谈,最终达成“公转铁”合作协议,至年底铁路运量预计达到70%。(下转3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