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十六国外交官齐赞中国铁路货运

2019-10-30 07: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善强

(唐善强)10月24日上午,由外交部组织的“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考察团来到贵阳南站改貌物流中心,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埃及、埃塞俄比亚等16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考察了贵州铁路口岸建设和改貌物流中心运营情况。

改貌物流中心是贵州主要铁路口岸,也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贵州段的主要口岸,对完善贵州对外开放环境、推进贵州与其他国家有关城市开展互联互通的贸易往来起到重要作用。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在改貌物流中心实地参观了集装箱货区,听取了贵阳铁海联运以及物流业发展情况,对贵州陆运口岸的建设规模、近年来铁路货运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改貌大数据仓储系统。16国驻华外交官还与改貌物流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围绕口岸服务范围、管理体系、吞吐能力等方面进行提问。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施志光表示:“改貌物流中心让我更多地了解了中国陆运口岸,这里项目建设的速度令人称奇。希望未来能进一步了解贵州。”

改貌物流中心位于贵阳市花溪区孟关乡,2011年开通,货场总占地面积为2403亩、年设计能力2450万吨,是全路一级物流中心、全路40个集装箱专办站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