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扣季节性安全“主旋律”全力做好冬季运输准备

2019-10-30 07: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当前正值季节转换期,昼夜温差加大、不良天气增多,加上第二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季节性铁路运输安全面临新考验。对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强调,各单位要重点抓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加强设备检修维护,有效防范季节性安全风险,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天气预报显示,10月28日至11月6日,我国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局地累计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多二至五成。对此,国铁集团要求各单位不能有丝毫松懈,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善始善终做好今年防洪工作;要不间断地开展防洪隐患排查,认真做好水害处所的复旧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对水害较严重地段抓紧组织复旧,为明年铁路防洪工作打下基础!针对仍有出现严重秋汛的可能,铁路安监部门持续抓好防洪安全监督检查,特别是南方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继续落实好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确保行车安全稳定。

近期雾霾、大风等不良天气频发给设备维修养护增加了难度。各设备管理部门以为“三保三增”提供有力的设备保障为目标,结合深入推进修程修制和高铁设备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改革,切实提高设备保障能力。机辆部门继续推进机车车辆秋季整修、“三进”旅客列车秋季质量鉴定以及破损货车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机辆设备基础质量。工电部门针对昼夜温差大、北方等地区逐步入冬的实际,针对客车径路、钢轨超周期服役地段,抓好线路冻害排查和钢轨及焊缝探伤检查,及时安排缺陷整治。同时,各设备管理部门还将对2019年专项整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对照检查,调整优化整治方案和进度,确保年底前按要求整治到位。

按照国铁集团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管内实际,全面做好防寒过冬各项准备工作。在人员准备方面,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组织好全员防寒过冬培训考试和物资准备,及时将防寒备品、设备防冻物资、冬季采暖燃料发放到位;在措施准备方面,结合实际完善防寒除雪、防煤气中毒、防人身伤害、防火等措施,并督导推动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