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攻坚决战态势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

2019-09-28 08:2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全路上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在万里铁道线上打响了一场激昂的“三保三增”攻坚战。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是“三保三增”的重要内容。实现“三增”,对于打赢整个“三保三增”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压实攻坚责任、采取过硬举措、拿出务实作风,确保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各项目标期到必成。

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必须压实攻坚责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必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既挂帅、又出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实现目标。要对照“三增”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时间进度,层层分解任务,健全责任体系,持续跟踪落实。在此基础上,要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充分调动全路干部职工实现“三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必须采取过硬举措。要充分挖掘既有和新增客运能力,抓好客流高峰时段的旅客运输,最大限度增加客运有效供给,千方百计实现客运增运增收;要切实加大货运增运补欠攻坚力度,稳大宗、增白货,深入挖掘“六线六区域”增运潜力,加强繁忙干线和重点区域运输组织,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实现全路效益最大化,确保全年客货运输效益增长8%;要全面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和多元开发,严格全面预算管理,加大节支降本增效力度,进一步释放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铁路技术装备进步的科技红利、国铁企业体制机制创新的改革红利,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创造条件。

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必须拿出务实作风。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推动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瞅准关键处和着力点,一锤接着一锤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颖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三增”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检查指导,为职工排忧解难,汇聚起“三增”的智慧和力量。

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我们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迎战状态和“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时刻葆有“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拼劲儿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儿,就一定能够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