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2019-09-28 08: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晚,“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机关红色经典展演在二七剧场举行。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王同军、刘振芳、郭竹学等党组领导同志出席观看。

19时30分,彰显铁路人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音舞诗《圆梦复兴路》拉开了红色经典展演序幕,随后的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典诵读《红色家书》,通过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狱中的诀别信,讲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以生命诠释对党忠诚的英雄气概和崇高品格。小品《一次难忘的党日活动》,再现了一线干部职工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回忆入党故事、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在合唱《新的天地》的背景视频中,中老铁路、雅万高铁等境外重点铁路项目的干部职工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诗朗诵《诗意中国、高铁礼赞》,以京沪高铁为切入点,展示了我国高铁事业的发展成就。老中青三代铁路人通过音画歌诵《先行颂》,倾情演绎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21时15分许,展演结束前,全场起立,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现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整场展演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深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铁路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表达了新时代铁路产业大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勇当先行,为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奋斗决心和豪迈激情。

本次红色经典展演由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工会、团委主办。5月份以来,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各单位广泛发动、认真策划,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倾情投入。经过统筹整合、优中选优、精心编排,有15个节目和28个部门、单位的3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这次展演。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副总经济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负责同志,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共760余人观看展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