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读书班”上“好声音”

2019-09-10 07: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我们洛阳东站下一步将更好地服务洛阳第一拖拉机制造厂……”9月2日下午,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二期领导干部理论培训班上,洛阳东站站长梅林在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发表自己的感言。

这天下午,培训班119人被分成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安排了3到4名学员领学原著原文。“一周的培训,我们每天上午听讲座,下午全部是读书时间。”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第一期“读书班”只是探索,没想到反响很好,很受学员欢迎。于是,他们就将这一做法坚持下来。

每天下午的读书时间分领学、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3个环节,每天一个专题,安排3至4名学员领学讲解。领学学员围绕专题做主题发言,其余学员做交流发言。

“我之前自学过很多遍党的十九大报告,但领学的感觉还是不一样,要更专心,思想更集中一些。”洛阳电务段工会主席郑德甫说,“领学时,我会主动思考,一旦领学内容与工作实际有联系,就可以谈体会和感受。”

“从绿皮车到动车组,从时速60公里到350公里,从彻夜排队到网上购票,铁路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现在,高铁是我们国家一张亮丽的名片。我们要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时代赋予铁路人的历史使命。”在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发出“好声音”,畅谈自己的感受。3个多小时的读书时间很快过去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