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火炉”里坐享清凉

2019-08-29 08: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王亚琼)8月以来,湖北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盯旅客出行难点,把客运站空调设施整治工作作为立行立改内容之一,对客运站进行空调设施排查整治,为旅客打造舒适的乘车环境。

8月20日,“火炉”武汉气温达38摄氏度。9时,走进武昌站候车室,一阵清凉扑面而来,候车大厅内悬挂的温度计指示当前室温为26摄氏度,人体感觉十分舒适。当天,还在客流高峰时期探访了武汉站、汉口站等客流大站,即使候车旅客较多,候车室内温度仍然保持在26至28摄氏度之间。

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共投入1400多万元资金,对43个客运站空调设施进行整治,现已基本完成对宜昌东、麻城北、安陆等24个车站的整治,武汉、武昌、汉口、建始等站正在整治过程中,力争今年内完成。

武汉局集团公司为保证客运站空调的正常使用,要求各站段按规定启用客车空调设备,高温期每2小时对候车室温度进行监测,当候车室温度超过28摄氏度时,及时采取增加电风扇等方式进行降温。武昌客车车辆段每天组织职工对列车空调设施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每节车厢空调作用良好。武汉动车段24小时安排人员对动车组进行精检细修,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清凉的旅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