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健康中国 铁路有为

2019-08-27 07:3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9-2030年

前不久,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公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鼓励实施包括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等在内的15个重大专项行动,为铁路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指引。

有了好身体,铁路干部职工才能更好地为旅客货主服务,保障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当下,我们应聚焦干部职工对健康的新期盼,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以基层为重点,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在铁路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方面,行动需要广泛统筹。这项行动涉及面广,需要政府、铁路、个人系统推进,尤其需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主动锤炼健康体魄;需要普及的健康知识多种多样、宣传形式不一而足,应制订严谨、细致、周全的推进实施方案。

另一方面,行动需要精准施策。铁路不同系统干部职工的健康需求存在差异,量身定制体检“套餐”才能更加科学有效。企业就应充分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对症下药,如此才能更精准有效地提升职工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范 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