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体检中心优势早预防

2019-08-27 07: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刘志良

(李蓉 刘志良)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有的北京、天津、石家庄3个体检中心优势,有力实施铁路职工健康保障体系建设,以“健康体检、健康宣传、健康维护”为重点,不断提高职工健康水平。截至8月15日,该局集团公司职工今年已健康体检107614人次,体检兑现率达95.54%。

该局集团公司统筹考虑各单位生产情况,科学编制职工体检计划,专人负责,按月兑现,并做到职工健康体检与职业体检、从业体检一次完成,提高体检效率;按照年龄设置不同的体检“套餐”,体检项目达到120项至140项。

与此同时,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控制,建立完善体检重大阳性报告和追踪随访制度,对体检中发现的重大阳性报告,24小时内通知本人,督促及时到医院就诊;建立健康维护室,对三类人员安排体检中心医护人员对接,结合现场健康维护和电话追访等方式,进行“血压、血脂、血糖、体重”四控制,有效改善异常指标。

该局集团公司采劝互联网+职工健康”方式,实施体检报告手机推送,对历年体检数据进行分析比较,及时掌握职工健康状况;注重健康宣传,各体检中心在微信平台建立企业公众号,开辟《健康大讲堂》《健康第一线》等栏目,目前关注人数已达9万人,推送信息1万余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